一定要知道的6大騎腳踏車好處 !輕鬆減脂超健康

騎自行車好處有哪些

更新日期:2022-06-30

因為疫情宅在家裡的時間也跟著拉長,身上的脂肪也累積的越來越多,肌肉也越來越鬆弛,為了恢復原有的體態可以考慮自行車運動,為了讓你更有動力,本篇會告訴各位騎自行車好處有哪些?除了不用擔心跟不上健身操動作,也不用擔心健身房的密閉空間,騎乘自行車的時候相較之下更不容易乏味,而且在運動醫學研究中也有提到騎自行車可以帶給我們許多益處唷~~

 

精選內容:

 

騎腳踏車好處1|增加肌耐力 增強體力

而對於不常運動的人來說,騎自行車會同時運用到腿部、背部、臀部、手部等多處肌肉,可以說是動用到相當多的肌肉,幫助改善肌耐力和體力的提升,做任何事情活力也更多,如果是更高強度的自行車運動,除了提升體力,還可以鍛鍊整個核心肌群,讓體態更好看。

騎腳踏車好處2|燃燒卡路里 降低體脂

騎自行車依照騎行時間和強度的不同,每天每次至少20鐘到1小時,來達到正常合乎運動的持久度與強度的要求,這樣就可以消耗掉約200~1000大卡的熱量,降低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率,而且同樣的運動時間跟飲食,自行車比走路更有減脂的效果。

 

350W鋰電公路越野電動折疊自行車

CARSCAM SP1 26吋 350W鋰電公路越野電動折疊自行車

車身 170x90x60cm
輪胎 26
續航 70km(助力模式)
電池 36V 10Ah
馬達 350W

 

騎腳踏車好處3|增強心肺能力 減少心臟病風險

其實大部分現代人的心肺能力都不是很好,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為運動不足,而運動不足是造成心臟病的原因之一,騎自行車運動對內臟器官的耐力鍛鍊效果與游泳和跑步相同,每天20分鐘以上的騎乘踩踏動作,增強心肺能力,增加心臟輸送血氧的功能就能減少心臟病罹患率。

騎腳踏車好處4|提升免疫力 減少染疫機率

騎腳踏車好處還有促進蛋白質的產生,並且活性化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有研究指出,長年每日騎乘自行車習慣的年長騎士,他的免疫T細胞依然跟年輕人並無二異,平時有養成運動的習慣就可以增強抵抗力,減緩慢性病的發生。

 

長年每日騎乘自行車習慣的年長騎士
一定要知道的6大騎腳踏車好處 !輕鬆減脂超健康

 

騎腳踏車好處5|維持神經敏銳性 改善巴金森氏症

在騎自行車時,兩眼跟手腳並須協調並用,需手眼協調,使眼睛、四肢運動系統及神經系統會得到敏捷性充分的鍛煉,騎腳踏車好處就是讓左右腦功能平衡發展,可以預防腦部老化,而且有研究證實指出,巴金森氏症的患者在長期踩踏自行車的治療中,有效改善四肢的功能。

騎腳踏車好處6|改善長期失眠 讓你效率加倍

你是不是常因為工作、家庭或個人日後發展而感到焦慮不安?明明很累了,但是躺在床上時腦袋還是運轉不停,等到真正進入夢鄉後沒幾個小時又被鬧鐘驚醒,這樣的狀況日復一日,除了身體的疲勞外,應付日常的大小事也逐漸力不從心,明明想做好可是卻缺乏動力?小編邀請你做個實驗,看看你是不是在日常生活當中因為焦慮或壓力經常憋氣呢?腦袋無法如期運轉其實都有可能是氧氣量不足導致,所以適當地外出騎自行車,踩踏的過程中大口呼吸都可以使累積很久的壓力得到釋放~

 

145公里遠航代駕電動自行車

CARSCAM 145公里遠航代駕電動自行車

車身 128x89x54cm
輪胎 14
續航 145km(助力模式)
電池 48V 20Ah
馬達 400W

 

得知騎腳踏車好處後是不是等不及躍躍欲試了呢?自行車不僅僅是綠能交通工具,還帶給我們許多身體益處,適當的運動可以維持身體健康,但是過度的運動一樣會造成身體上的傷害,而電動自行車就可以減緩過度的體能消耗,適時的切換人力跟電輔,一樣可以達成運動的目的,特別是上班族跟銀髮族這種肌耐力不足的族群,透過人力跟電輔的交互使用,因循漸進的鍛鍊會讓人更習慣運動。

 

延伸閱讀

2022【7大自行車景點推薦】北部篇 | 電動自行車行程推薦!

2022【6大自行車景點推薦 】中部篇 | 騎電動自行車好去處!

沒駕照、沒體力照樣行!!電動自行車環島不是夢

分享這篇文章
作者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