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6大中部自行車景點推薦 】 騎電動自行車好去處!

2022【6大自行車景點推薦】中部篇 | 騎電動自行車好去處!

更新日期:2023-12-27

還記得上次小編推薦給大家的北部親子共遊的自行車景點嗎?中部也有不少風景宜人又適合全家一起出遊的親子共遊自行車道,因此這一篇要把中部的6大自行車景點推薦給大家~像自行車這樣的慢活活動越來越受台灣人喜愛,更能深度地瞭解當地人文風情,也能透過親子自行車出遊的方式更增添家族的情誼喔!部分步道附近有自行車可以租借,較長的步道則建議租借電動自行車,否則不常運動的朋友身體可能會吃不消!

精選內容:

自行車景點推薦|苗栗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是適合攜家帶眷的好地方,如果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是沿著新竹的海岸線的話,那麼綠光海風自行車道就是一路沿著苗栗的海岸線,相較其他熱門的自行車景點,這裡的人潮就沒有那麼多,可以感覺得到這裡跟其他的沿海的自行車道比起來,假日的到訪更讓人感到輕鬆愜意,這裡還有個竹南海濱自然公園,更容易輕鬆的吸收到芬多精,是個名副其實的森林公園,所以這一條自行車道可以同時享受森林浴跟海風吹撫,而且園內還有紫斑蝶的保護區跟生態教室,生態教室需要預約才可以進入,如果要前來到到訪時別忘了預約喔!

2022【6大自行車景點推薦 】中部篇 | 騎電動自行車好去處!綠光海風自行車道也是適合攜家帶眷的好地方,如果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是沿著新竹的海岸線的話。
圖片來源:教育局體育署

自行車景點推薦|台中 東豐自行車道

東豐自行車道位於台中的石岡區,是第一條由鐵道改建的自行車道,全長13.6公里,整條路線都看的到綠意,隨著季節不同來欣賞台灣欒樹的四季變化,由於是舊鐵道改建的,所以沿路都都可以看到保留許多廢線的月台改建的涼亭,其中最具特色的石岡月台的斷層景觀,可以感受到當年921大地震的餘威。
因為是熱門景點所以假日人潮也相當多,可以選擇在平日的時候到訪,感受一下當地的閒情逸致,周圍有許多可以租借自行車的店家,小編這裡建議租借電動自行車,因為經過地震斷層帶的地方高低落差有點大,如果是沒有經常騎自行車習慣的人,在體力上的消耗會有些龐大喔。

2022【6大自行車景點推薦 】中部篇 | 騎電動自行車好去處! 因為是相當熱門的景點所以假日人潮也相當多,可以選擇在平日的時候到訪感受一下當地的閒情逸致。
圖片來源:台中旅遊網

自行車景點推薦|台中 高美濕地自行車道

碎浪輕拍在淺灘上,淺灘上的海水反射著落日的餘暉,高美濕地因為它優美的景色成為台中知名的景點之一,是許多知名電影及MV的拍攝場景,同時也是中部重要的生態景點,加上中部溫暖的氣候,成為許多候鳥都會來此過冬的駐留地,目前大約有120幾種鳥類,可以帶著小朋友欣賞這裡豐富的生態,而佇立在溼地中的風力發電機也成美景中的一份子,當然不只是夕陽美景,在晴朗的日子裡出現海天一色也是相當的美,而且只要有悠遊卡或一卡通就可以到附近租借u-bike來騎,全程路段僅有3.2KM路程也不長,家裡有小朋友的可以帶著小朋友的車車就可以出發了。

2022【6大自行車景點推薦 】中部篇 | 騎電動自行車好去處!碎浪輕拍在淺灘上,淺灘上的海水反射著落日的餘暉,高美濕地因為它優美的景色成為台中知名的景點之一,是許多知名電影、MV的拍攝場景
圖片來源:台中旅遊網

自行車景點推薦|台中 潭雅神綠園道

台中的潭雅神綠園道是由軍方的舊鐵道神岡支線改建而成,全長約13.1公里,是近年很受歡迎的這一條自行車道,離市區很近,也很方便租自行車來體驗,而且到訪的時候可以看到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過來遊玩的景象,就可以知道他的騎行難度不高又親民,而且隨著四季變換有著不同的風情,春有櫻花、夏有滿樹黃金雨,到了秋天還有染上秋意的黃楓和櫟樹,還有知名的波浪車道也吸引了不少的人士來拍照打卡,彎彎曲曲饒富趣味的自行車道,和兩側茂密的行道樹,很有體驗國外郊外悠然自得的感覺喔!

台中的潭雅神綠園道是由軍方的舊鐵道神岡支線改建而成,全長約13.1公里,是近年很受歡迎的這一條自行車道。
圖片來源:台中旅遊網

自行車景點推薦|南投 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

NCC推薦的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的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是相當有人氣的一條親子共遊自行車路線,依山傍水,風景清幽,少有的將自行車道架在水面之上,騎行時可以享受身旁的湖光景色,周圍的環境設施都很完善,環潭自行車道全長約30公里,這裡小編建議如果是帶著小朋友來的話,建議自行車的路線從水社到向山遊客中心來回的距離即可,這樣的路線長大約是6公里左右,輕鬆又不會太疲憊,如果覺得不過癮,還可以自行調整騎乘距離喔!而且這裡從住宿到交通都可以清楚的查詢到資訊,如果想要一個輕鬆愜意的親子自行車輕旅遊,那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NCC推薦的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的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也是相當有人氣的一條親子共遊自行車路線。
圖片來源:日月潭觀光局

自行車景點推薦|南投 水里自行車道

南投的水里也是長年頗具盛名的景點,一到當地看到有許多自行車出租店便可知道這裡的觀光盛況,水里自行車道是很適合帶小朋友出遊的一條路線,而這裡日月潭觀光局也幫大家分好兩條路線,一條是比較短的水里水岸自行車道,全長約1.6公里,而另外一條水里車埕自行車道的路線,這條路線較稍長一些,大約4公里,一路沿著水里溪一路往上,享受群山環繞的景色,可以依家裡小朋友的年紀大小來選擇路線,兩條路線途中都會經過水里親水公園,一到夏季,親水公園就會舉辦各種活動,騎腳踏車騎累的話,不妨來這裡玩一下水!

南投的水里也是長年頗具盛名的景點,一到當地就可以看到有許多自行車出租店就知道這裡的觀光盛況。
圖片來源:日月潭觀光局

隨著一路往南,中部的景色跟北部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情,當然每個地方的自行車道也都有自己的特色,可以透過自行車出遊來更了解台灣喔!

電動自行車/電動腳踏車延伸閱讀

2024【電動自行車比較】4+廠電動自行車價格比較,划算實用電動腳踏車

2024電動自行車推薦】6款高CP、省錢節能、都市走跳的最佳選擇

【電動車介紹】一次搞懂電動機車與電動自行車差異,選擇最適合你的短程代步工具

沒駕照、沒體力照樣行!!電動自行車環島不是夢

MyBest 最好推薦-快加入電動車代步一族吧!

推薦十大電動車人氣排行榜【2021年最新版】

分享這篇文章
作者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