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駕照、沒體力照樣行!!電動自行車環島不是夢

沒駕照、沒體力照樣行!!電動自行車環島不是夢

更新日期:2022-05-23

電動自行車環島可行嗎?環島台灣一周是許多人的夢想,尤其是在都會中忙碌的人群,想要遠離塵囂,來一趟治癒的心靈之旅,但是有不少人卻礙於現實上的問題,沒有駕照、沒有體力,只能眼巴巴的看著環島地圖該怎麼辦呢?這個時候電動輔助自行車就是你的好夥伴啦!

 

精選內容:

 

電動自行車環島|適合對象

很多人因為工作的忙碌,把環島夢想一直延後,好不容易有足夠的時間安排環島時,體力卻不比以往年輕時的自己,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選擇電動自行車環島的人也不在少數,這項工具一樣可以讓你充分地享受到環島的樂趣。

一般來說,車友都是熱愛運動的人,通常不會去選擇電動輔助自行車,因為他們覺得沒有辦法提供很好的運動效果,但是對於上了年紀、或是不常運動的人提供了一個很好的運動方法和機會,讓他們可以從電力的輔助之下運動。有些上了年紀的車友,因為體能越來越大不如以往,遇到上坡或是比較顛簸的路段需要,原本也要從自行車環島的征途退休,可是有了電動輔助自行車減輕負擔,就不用擔心體力不足的問題了,可以繼續自己所熱愛的自行車活動。

 

有了電動輔助自行車減輕負擔,就不用擔心體力不足的問題了,可以繼續自己所熱愛的自行車活動。
沒駕照、沒體力照樣行!!電動自行車環島不是夢

 

電動自行車環島|注意事項

電動輔助自行車基本上還是跟自行車一樣需要依靠踩踏,但是多了電力輔助,在面對上坡跟逆風時,可以讓人更游刃有餘的去面對不同的環境和路況,讓你不用費力於在踩踏上,騎乘電動輔助自行車更能欣賞一路上的風景,擁有充分的時間休息、儲備更多的體力深入探訪每一個景點,替每一個足跡拍照留念,更享受騎乘的樂趣,欣賞旅行中每個地方的人文風情。

利用電動自行車環島時也不是沒有缺點,中途沒電時還是得要自己親自用腳踩,一般環島來說一天大概會騎80~100公里左右,大約4~5個小時的路程,在面對比較難騎的路段耗電量會更大,通常準備兩個電池就足夠提供一天電動輔助自行車穩定的電力,小編這邊也要提醒一下,在電動輔助的幫助之下,許多路段都變得相當好騎,但是切記在不同的路段務必要變速,尤其是陡峭的坡道,可以避免不必要浪費電力,讓續航更持久。

 

在不同的路段務必要變速,尤其是陡峭的坡道,可以避免不必要浪費電力,讓續航更持久。
沒駕照、沒體力照樣行!!電動自行車環島不是夢

 

電動自行車環島|推薦商品

電動輔助自行車因為馬達跟電池的關係,重量也增加了不少,在攜帶上也較為不便,在同樣的條件之下CARSCAM 的SP1可以摺疊車身,更容易攜帶和收納,車身可以摺疊的特性讓他可以直接放置在後車廂,不用像一般的車型需要外掛在攜車架上,而且在價格上也更親民。

CARSCAM SP1 26吋 350W鋰電公路越野電動折疊自行車

在同樣的條件之下CARSCAM 的SP1可以摺疊車身,更容易攜帶和收納
沒駕照、沒體力照樣行!!電動自行車環島不是夢
展開尺寸 170x90x60cm
摺疊尺寸 98x90x33cm
輪胎尺寸 26吋
電機功率 350W
電池規格 36V 10AH

市價:49800元 售價:29800元

 

電動自行車環島|下雨天能行駛嗎?

電動輔助自行車通常也有一定的防潑水能力,所以在雨天一樣是可以正常行駛的,但是畢竟還是電子產品,若遇到下雨天還是建議檢查一下充電孔附近有沒有淋濕,避免多餘的雨露進入造成零件毀損喔!若對電動自行車電池保養有興趣也可以點進連結觀看相關內容!

 

結語

電動輔助自行車多了馬達和電池等配件,重量也遠比一般的自行車重了不少,雖然在攜帶上添增了一點不便,但是也帶給我們不少方便和可以已深入探訪景點的機會,台灣也越來越多適合單車旅遊的路線景點,許多景點都多了單車道提供給旅人騎行,而且在環島一號線的路程規劃政府也做得越來越完善還有自行車環島指南可以查閱,讓我們透過電動輔助自行車去開拓更多新的旅程,享受乘風的感覺吧!

 

延伸閱讀

2022【6大自行車景點推薦 】中部篇 | 騎電動自行車好去處!

2022【7大自行車景點推薦】北部篇 | 電動自行車行程推薦!

 

分享這篇文章
作者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