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7大北部自行車景點推薦】電動自行車行程推薦!

自行車景點|新屋鄉綠色走廊很適合一家大小親子共遊,可以從北面的永安漁港或是南面的福興宮附近租借自行車出發,也有4到6人共乘的協力車,很適合家族一起出遊。

更新日期:2023-12-27

在疫情逐漸趨緩的情況下,稍微可以到戶外透透氣了,尤其是家中有小朋友的,想必是悶在家裡悶過頭了,帶小朋友一起到戶外騎騎車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喔,不僅可以出外散心,還可以運動運動活動身體,小編這邊就推薦幾處北部平穩舒適,適合親子共遊的自行車景點喔!不論是要用租借的方式,還是要自帶電動自行車都可以~

精選內容:

自行車景點|關渡自然公園

關渡自然公園自行車道是台灣早期開闢的自行車車道之一,可以先從關渡宮出發,康熙五十一年設立的關渡宮,是台灣三大媽祖廟之一,逛完之後再到附近的自行車出租站,或是自備自行車開始自行車之旅。關渡自然公園自行車道路段平坦順暢,沿路可以觀賞淡水河和對岸的觀音山,替騎行的過程中增添不少悠閒的氣氛,途中可以經過關渡自然公園,擁有一大片的原生沼澤地和水筆仔紅樹林,可以攜帶小朋友一起觀察招潮蟹、彈塗魚的生態,而且依季節的不同也會有不同的留鳥可以觀賞,是個寓教於樂又可以健身的好地方,而且沿路上都有樹蔭和座椅可以休息,如果覺得不夠過癮,還可以增加往淡水或是八里的路線喔!

關渡自然公園自行車道路段平坦順暢,沿路可以觀賞淡水河和對岸的觀音山,替騎行的過程中增添不少悠閒的氣氛。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自行車景點|龍門鹽寮自行車道

東北角的龍門自行車車道是從龍門公園到鹽寮海濱公園,是一條自行車和路人專用的車道,全程約7、8公里,是一段騎行時相當輕鬆舒適又不會太累的的距離。從龍門露營區開始出發,會行經雙溪河畔上的龍門吊橋,龍門吊橋全長約200公尺,可以邊騎邊高空欣賞雙溪景色,穿越木麻黃防風林的自行車道觀察龍門公園內的自然生態環境、途中還有昭惠廟跟慈仁宮的廟宇景點,都是清朝時代留下來的古蹟,很適合跟小朋友做親子之間的教學互動。

東北角的龍門自行車車道是從龍門公園到鹽寮海濱公園,是一條自行車和路人專用的車道,全程約7、8公里,是一段騎行時相當輕鬆舒適又不會太累的的距離。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自行車景點|福隆舊草嶺隧道

舊草嶺自行車車道是全台第一條由舊鐵道隧道改建的自行車道,一樣是從福隆火車站出發,這條路線可以從10公里擴展到20公里,可以適應不同的年齡層或體力狀況而調整路線,不過以全家歡樂的親子路線來說,就從最簡單的福隆火車站到舊草嶺隧道南端再折返回福隆火車站,剛好大約10公里,而整個舊草嶺自行車路線除了日治時代的鐵路隧道之外,沿途有很多風光秀麗的景色,遠眺龜山島、白色的三貂嶺燈塔、萊萊磯釣場,錯過就有些可惜了,不仿考慮電動自行車來減少騎行時的體力喔!

舊草嶺自行車車道是全台第一條由舊鐵道隧道改建的自行車道,一樣是從福隆火車站出發,這條路線可以從10公里擴展到20公里,可以適應不同的年齡層或體力狀況而調整路線。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自行車景點|新屋鄉綠色走廊

桃園新屋鄉的綠色走廊也很適合一家大小親子共遊,可以從北面的永安漁港或是南面的福興宮附近租借自行車出發,也有4到6人共乘的協力車,很適合家族一起出遊,騎乘起來也是平穩舒適,整條路線從永安漁港到新屋綠色走廊再到蚵殼港,全程約6、7公里,光是綠色走廊就大概佔了將近一半的路程,沿路上樹蔭密布,離開樹蔭也幾乎都是臨海的風景,途中有個觀海亭,自行車騎累了可以在那裏小憩一下欣賞海景,落日時分也可以看到染成一片金黃黃的海岸,路上也有中憩站可以休息,還有許多小吃攤,屬於闔家歡樂的路線。

自行車景點|新屋鄉綠色走廊很適合一家大小親子共遊,可以從北面的永安漁港或是南面的福興宮附近租借自行車出發,也有4到6人共乘的協力車,很適合家族一起出遊。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自行車景點|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是北部相當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及自行車景點,而石門水庫也有提供給自行車行駛的專用車道,石門水庫環湖自行車車道環繞石門水庫的後池堰,全長約3公里,附近也有很多自行車出租店,租電動自行車也相當方便,騎行路線可以依季節改變,除了春天可以賞花,染黃的楓香讓石門水庫帶上秋意的景致,夏天傍晚的時候還會有螢火蟲,相當的閒情逸致。

自行車景點|石門水庫是北部相當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及自行車景點,而石門水庫也有提供給自行車行駛的專用車道,石門水庫環湖自行車車道環繞石門水庫的後池堰。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自行車景點|十七公里海岸線

新竹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可以一路眺望從南寮到香山濕地沿岸海景的自行車道,全長約17公里,租自行車一樣很方便,這條自行車道一路上的景色有一半都是接受水環境污染改善案的環境整治,現在已經是相當宜人的景色,其中的香山溼地的賞蟹步道不僅是受歡迎打卡聖地,也很適合讓小朋友去觀察濕地生物的生態,今年車道還升級完工,車道更開闊舒適,綠廊也多了1.5公里,許多景點的硬體設備也升級了,整體來說騎乘起來更舒適。

新竹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可以一路眺望從南寮到香山濕地沿岸海景的自行車道,全長約17公里,租自行車一樣很方便
圖片來源:新竹市觀光導覽網

自行車景點|牛欄河自行車道

關西的牛欄河自行車道也很適合輕鬆騎遊,它就位於牛欄河的河傍旁,全長約3公里,不管是當地人還是外來客都經常在這裡散步或是騎自行車,沿著河道的綠意讓周遭的環境相當閒情逸致,牛欄河親水公園除了可以玩水之外,還有一座擁有90年以上歷史的安東古橋,是新竹縣縣定的歷史古蹟,造型結構相當典雅的五拱橋,當年的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也是在這裡取景的哦!牛欄河周遭環境也有做生態環境的復育,所以整體環境是很宜人的,大熱天來也讓人覺得涼爽舒適,來關西一趟的話,建議來這裡騎著自行車悠哉的漫遊喔!

關西的牛欄河自行車道也很適合輕鬆騎遊,它就位於牛欄河的河傍旁,全長約3公里,不管是當地人還是外來客都經常在這裡散步或是騎自行車,沿著河道的綠意讓周遭的環境相當閒情逸致。
圖片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這次介紹的幾處自行車景點都是適合一家大小共同體驗自行車活動的地方,在疫情舒緩的當下,趁著天氣良好的時候出遊透透氣,騎著自行車好好的舒緩舒緩筋骨吧!

電動自行車/電動腳踏車延伸閱讀

2024【電動自行車比較】4+廠電動自行車價格比較,划算實用電動腳踏車

2024電動自行車推薦】6款高CP、省錢節能、都市走跳的最佳選擇

2024電動輔助自行車指南】2法規問題、4選購重點助你找到適合電動輔助自行車!

一定要知道的6大騎腳踏車好處 !輕鬆減脂超健康

MyBest 最好推薦-快加入電動車代步一族吧!

推薦十大電動車人氣排行榜【2021年最新版】

分享這篇文章
作者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