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CP視訊鏡頭推薦4+|到底需不需要用高畫素的視訊攝影機(webcam)?

Carscam HD 推薦視訊鏡頭_

更新日期:2021-10-05

當疫情突然擴大,人人都努力防疫的時候,在家工作或在家上課的我們,需要怎樣的視訊鏡頭?我們一起對抗疫情,在家工作不可缺的防疫好夥伴-視訊攝影機(webcam)以下珍藏推薦給您選擇!

 

防疫期間,
在家到底需不需要用高畫素的視訊鏡頭?

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的浪襲,原本防疫做的還不錯的台灣也受到了波及,各中小學到大專院校也都改用線上授課的方式,而且除了學校之外,許多公司行號也開始啟動homework的方式,線上會議這個疫情蔓延的階段成了辦公的主流,視訊鏡頭一瞬間成了炙手可熱的宅經濟商品,在剛開始接觸視訊辦公的人通常會不太清楚要怎麼挑選,不是畫素高的就合用喔!也跟自己的螢幕是否合用也有一定性的關聯,畫素通常是為了對應螢幕的大小,螢幕越大,畫素就需要越大,跟畫質是沒有關係的,而且有不少人的電腦螢幕顯示器可能沒有支援到FHD 1080P,尤其是那種白菜價2、3000元的螢幕通常沒有支援到FHD,所以究竟需不需要用到高畫素的視訊鏡頭,就要自己斟酌一下囉。

還有那種標榜著高畫素VGA,不跟你講實際的解析度,但實際是利用程式來去做補差點的技術,硬是去把解析度放大,而VGA 這個術語,實際上解析度就是只有640X480而已。(參考下圖)

而且因為市場的需求擴大,甚至還有許多低價沒有保固的視訊鏡頭進入市場,更要睜大眼睛看清楚有沒有保固!

視訊鏡頭像素比較

如何挑選視訊鏡頭?

視訊攝影機挑選重點介紹:

    1. 是否支援電腦作業系統
      有的視訊鏡頭可能只有支援WINDOS作業系統而沒有支援MAC OS,有的甚至是沒有標示清楚,如果買來卻沒有支援等於浪費了。
    2. 解析度大小
      雖然高解析度的視訊鏡頭基本上都可以往下支援低解析度的電腦螢幕,但是價格也會翻倍不少,如果不是使用大尺寸高解析度的螢幕的話,其實可以不需要購入等級太高的視訊鏡頭以減少開支。
    3. 保固期限
      小編發現市面有些視訊鏡頭保固可能只有1個月甚至是只接受七天內換貨,最誇張的是根本就不提供保固的,這點真的要注意。
    4. 視角可調範圍
      這點算是小編比較個人主觀的觀點,可能因為桌椅的擺放位置、坐椅子的習慣或者是座高影響,需要調整視訊鏡頭的角度。

高CP值視訊鏡頭推薦:

那麼小編在這裡羅列幾款千元以下有找,且支援真實分辨率在HD720P帶有保固的視訊鏡頭給大家。

宇晨 I-family 008C

相容FHD1080P的螢幕,而且是少數有兼容LINUX系統的視訊鏡頭,在電腦作業系統有特殊需求的情況下可以列入考慮,還有110度的大廣角,視訊畫面更好看,而鏡頭可以調整的角度範圍幅度也很廣。

 

視訊鏡頭推薦商品_宇晨 I-family 008C
  
解析度FHD 1080P
系統兼容性

WIN7、8、10

Mac OS、LINUX

視角範圍110度
驅動隨插即用
角度調整

水平360度、垂直180度

降噪麥克風
保固1年
價格999

RAPPO雷柏 C200

RAPPO雷柏C200 一樣可以360度的旋轉,視角範圍也相較於一般的視訊鏡頭寬廣,但是無法調整上下的角度,它的特點是雙降噪的麥克風,對於需要當會議主持人必須經常說話的狀況下,相較其他款可以再減少周圍雜訊音的收入。

 

視訊攝影機webcam推薦商品-RAPPO雷柏 C200
解析度 HD 720P
系統兼容性 WIN7、8、10 Mac OS、X10.6
視角範圍 89度
驅動 隨插即用
角度調整 水平360度
降噪麥克風 有x2
保固 1年
價格 999

Logitech 羅技 C310

羅技是電腦周邊商品的大廠,對於熟悉3C產品的人一定耳熟能詳他的名字,而這一款視訊鏡頭適合給視訊初入門的使用者,中規中矩,沒有使用過於矯枉過正的補差點技術,白平衡也很穩定,比起他的上一代C270畫質上提升不少,沒有特殊需求的話,基本上夠一般視訊上課開會使用,還提供其他家沒有的兩年保固。

 

行車王視訊鏡頭推薦_Logitech 羅技 C310
解析度 HD 720P
系統兼容性 WIN7、8、10 Mac OS、X10.6
視角範圍 89度
驅動 隨插即用
角度調整 水平360度
降噪麥克風 有x2
保固 1年
價格 999

CARSCAM HD

CARSCAM HD是一款中規中矩的視訊鏡頭,隨插即用,跟上面幾款視訊鏡頭比起來,有著94度的視角範圍,是低價位的視訊鏡頭中少有的廣角鏡,空間寬廣比例更好看,也不會畫面閃爍或是捕捉不到光線,在白平衡上的表現穩定,這個價位還可以兼容Mac OS和更低等級的WINDOS系統,算是相當經濟實惠。

解析度HD 720P
系統兼容性

Win10(含)以下兼容、Mac OS

視角範圍94度
驅動隨插即用
角度調整垂直140度
降噪麥克風
保固1年
價格599

看完以上視訊鏡頭的相關介紹之後,大家對視訊鏡頭有想法了嗎?以上這幾款都是千元有找,而且性能穩定的視訊攝影機,作為一般開會上課來說已經相當足夠,而且保固都至少有一年,可以安心地購入使用,輕鬆在家開會上課喔!

馬上前往購買>>視訊鏡頭

其他知識推薦:

疫情過後外出旅遊代步推薦:

 

分享這篇文章
作者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