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帶上電動滑板車,讓您暢遊異地,省時省力無煩惱

折疊滑板車

更新日期:2021-11-24

近幾年自助旅行正夯,想要在歐洲古城裡深度旅遊又不想天天走到腳痠嗎?想要鑽入大街小巷享受在地氛圍但又不想一直找停車位嗎?要在城市間恣意穿梭,把體力和時間留在欣賞景色和體驗當地文化,那麼電動滑板車就是你的最佳解!若想將電動滑板車帶出國,在法規上有甚麼限制呢?本篇文章將會帶你了解詳細的登機限制和法律規定,並且推薦一款能帶出國的電動滑板車,讓您能在異地輕鬆暢遊無負擔。

 

電動滑板車有哪些上機限制?

電動滑板車可以託運嗎

電動滑板車的登機限制主要在於搭載於車體本身的鋰電池。依照目前民航局相關規定,若想攜帶鋰電池產品上機,其功率不得超過160Wh(160瓦特 / 小時)。如攜帶介於100~160Wh的鋰電池產品上機,須先經航空公司同意,且最多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攜帶2顆。而因為各家航空公司關於鋰電池的相關規定有所不同,在數量和包裝、放置位置等細節上各有標準,因此雖然法規上許可,仍建議您事先洽詢航空公司相關規定,以確保您的登機流程與權益不受影響。

 

鋰電池功率 相關規定
100Wh以下 無需經航空公司同意,可直接登機。
100~160Wh 需經由航空公司同意,
只限備用鋰電池(如行動電源),每人最多可於手提行李攜帶兩個鋰電池。
160Wh以上 法令完全禁止

註:目前僅有少數電動滑板車款的電池符合160Wh以下的登機限制,若您有將電動滑板車帶出國旅遊的打算,請在選購時多注意電池規格是否符合民航局規定。

 

電動滑板車可以託運嗎?

  • 電動滑板車只能託運上機,且僅限車身部分可託運
  • 鋰電池須取出,其規格必須符合民航局規定,並事先經航空公司同意,才能在手提行李中隨身攜帶。

 

 

登機款推薦:折疊式電動滑板車

電動滑板車 開箱

由Carsam行車王推出的高電量 音樂精靈雙避震全折疊迷你電動滑板車(航空版),具備以下2個超優條件,成為適合帶出國的車款!

 

一、可直接登機的電動滑板車電池

這款電動滑板車以可直接登機為主打,車身搭載89Wh可拆卸替換電池,符合民航局可直接登機的100Wh以下規範。此外,這個車款附有可登機證明書,建議將電池部分拆卸置於手提行李,車身則透過託運上機,並事先通知航空公司,做好萬全準備。另外這款電池還有一個小巧思,就是電池有設置USB充電孔,可作為行動電源使用,相當貼心。

 

二、4重折疊電動滑板車,出國攜帶超方便

車身部分可透過以下4個步驟折疊:

  1. 鬆開龍頭下方的金屬扣,將龍頭桿體縮短
  2. 扳開前輪上方的扣鎖,將龍頭向後倒放
  3. 解開踏板中央扣鎖,將踏板向下方折疊
  4. 龍頭握把向中間收折

 

經四重摺疊收納成65 × 12 × 25.9cm的小體積,可輕易放進26吋的行李箱內交由機場托運,亦可以在海外旅遊時,或手持、或放進旅遊背包,10.5kg的車身重量,即使對女性來說也能負擔。避開交通壅塞,悠遊於異國街市,自在探索驚奇,能輕鬆背著走的超輕便交通工具,讓你真的有說走就走的本事!

折疊電動車

(註:若關於這款車的詳細規格有疑慮,可詳閱產品資訊,或向Carscam行車王諮詢。)

 

 

Carscam行車王|重視顧客需求與權益的本土品牌

Carscam行車王於1991年成立,迄今將近30年,為旗下產品投保1億元產品險,對自家產品負責,保障顧客權益。Carscasm亦站在消費者角度思考,為出國旅遊的需求打造符合功能的電動滑板車款,且全車皆在台組裝、生產、販售。任何維修、售後保固問題,都歡迎您直接聯繫我們,或直接前來實體店面洽詢。

若您有想參考其他特色的電動滑板車,請參考:【電動滑板車推薦】不怕挑錯車!從自身需求中找到適合的騎行夥伴

分享這篇文章
作者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