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行車記錄器推薦】測速、安裝、GPS幫你找出駕車的守望者!

你知道近年來的交通事故都高達數十萬件嗎?或許路上的意外狀況無法避免,但我們能做的就是在發生交通事故時擁有足夠的證據去釐清責任,所以行車紀錄器就成為相當重要的工具

更新日期:2023-12-27

你知道近年來的交通事故都高達數十萬件嗎?或許路上的意外狀況無法避免,但我們能做的就是在發生交通事故時擁有足夠的證據去釐清責任,所以行車紀錄器就成為相當重要的工具,不僅可以保障自己也可以維護他人的權益。但行車紀錄器的種類眾多而且日新月異,不知道該如何挑選嗎?這裡將介紹現在主流的行車紀錄器種類,讓你對行車紀錄器快速理解,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款式!

精選內容:

行車記錄器種類有哪些?

市售的行車記錄器主要依以下三個特徵分成3種類別:

  • 鏡頭與機身是否分開
  • 安裝方式
  • 鏡頭數量

1.單機型行車記錄器

單機型行車記錄器本身即包含主機與鏡頭,可獨立安裝於車內各處。
單機型行車記錄器是最常見的種類,大多以吸盤或黏貼式支架固定在前擋風玻璃周圍處。因支撐性佳,使用時畫面不易抖動,還可以任意安裝位置和調整角度。安裝位置以不影響駕駛視線為主,通常置於後視鏡與擋風玻璃之間處,對駕駛視線的影響最小。

2.分離型前後行車記錄器

分離型前後行車記錄器的主機與鏡頭是分離的,通常配有雙鏡頭3顆以上多鏡頭,讓您可以任意安裝於車前或車後。優點是鏡頭可以依照您的喜好調整位置與角度,自由度相當高,不過,設置鏡頭時需要多注意,因為鏡頭雖然可以安裝於許多位置,但容易被遮蔽或遭後車頭燈直射而造成眩光,需要多檢查畫面以確保畫面正常。以下常見情況都需要注意:

  • 若是安裝於車內後擋風玻璃周圍,要避免畫面會被物品遮蔽。
  • 安裝車外的後車牌上方,則容易因下雨讓鏡頭沾水。
  • 安裝於車後時,後方車輛的頭燈造成眩光影響拍攝畫面。

3.後視鏡型行車記錄器

顧名思義,後視鏡型行車記錄器就是可直接將其加掛在車內的後視鏡上。相較於其他行車記錄器,後視鏡型行車記錄器擁有不佔空間、影響駕駛視野較小的特色。但也因為其需要配合駕駛的視線,使拍攝角度容易受到限制,且長久使用下來,外加的重量容易使後視鏡固定支架鬆動。

同一裝置包含主機與鏡頭,有「單鏡頭行車紀錄器」、「雙鏡頭行車紀錄器」的類別。

2款後視鏡行車記錄器推薦

CA11 11吋全螢幕電子式觸控雙鏡頭後視鏡行車記錄器

CA11 11吋全螢幕電子式觸控雙鏡頭後視鏡行車記錄器推薦
CA11 11吋全螢幕電子式觸控雙鏡頭後視鏡行車記錄器

11吋的大鏡面可全螢幕顯示鏡頭拍攝畫面,還可切換前後鏡頭或分成子母畫面,支持直覺式觸控,擁有170度超廣角鏡頭,左右來車都能清楚入鏡,1080P真實物理分辨率讓拍攝畫面更清楚銳利,F2.0大光圈夜間拍攝更清晰。

GS9500 12吋全螢幕觸控GPS測速雙1080P後視鏡行車記錄器

GS9500 12吋全螢幕觸控GPS測速雙1080P後視鏡行車記錄器推薦
GS9500 12吋全螢幕觸控GPS測速雙1080P後視鏡行車記錄器

IPS柔光鏡面降低鏡面炫光,顯色更自然,12吋全螢幕觸控範圍更大更好操作,前後鏡頭切換顯示,同樣擁有170度超廣角鏡頭、1080P真實物理分辨率和F2.0大光圈,肉眼看不見的視覺死角也能幫忙把關,同時搭載GPS具闖紅燈、固定式、雷達測速照相等提示,一機多用。

2款雙鏡頭行車記錄器推薦

CarPlay多功能全屏觸控雙鏡頭行車記錄器

CarPlay多功能全屏觸控雙鏡頭行車記錄器推薦
CarPlay多功能全屏觸控雙鏡頭行車記錄器

支援連線蘋果和安卓雙系統,連接手機串流導航、通訊、娛樂、等多功能整合,不用拿起手機也可以聲控,支援藍芽免持接聽電話,行車時雙手不離方向盤更安全。WDR寬動態讓極端光線下也能清晰的顯示錄製,使用串流時一樣可以繼續行車錄影,影片採TS傳輸技術,臨時中斷錄影也能保存下來。

GS9120 GPS測速前後雙鏡頭行車記錄

GS9120 GPS測速前後雙鏡頭行車記錄推薦
GS9120 GPS測速前後雙鏡頭行車記錄

前鏡頭擁有170度超大廣角,能將左右來車都錄進畫面中,有效解決視線死角問題。並具備F2.0大光圈,在昏暗的環境裡也能保持畫面清晰錄製。

貨車四路行車視野輔助系統 行車記錄器

貨車四路行車視野輔助系統 行車記錄器
貨車四路行車視野輔助系統 行車記錄器

貨車四路行車視野輔助系統 行車記錄器是專門為中、大型貨車駕駛設計的行車記錄器,搭配視野輔助系統,能夠讓4顆鏡頭同步顯示於7吋中控螢幕,能有效避免轉彎、倒車時的視線死角造成事故傷亡。同時,鏡頭也具備防水功能,即使下雨也不影響機器功能及畫面拍攝,讓貨車駕駛能夠放心上路。

Carscam行車王:深耕台灣30年,值得信賴的行車記錄器專家

Carscam行車王從研發、販售行車記錄器起家,自成立以來已經陪伴全台無數車主行遍台灣大街小巷。2008年進軍網路平台販售旗下產品,於2011年成為各大平台行車記錄器的銷售冠軍。Carscam為旗下產品投保一億元產品險,讓顧客多一分保障,並堅持對客戶「關心」、對產品「用心」、對售後服務「細心」的三心服務關鍵,只為帶給消費者最優質的產品與服務。

想了解電動滑板車:【2024 電動滑板車比較】7廠牌價格、續航力大PK

想了解電動輔助自行車:【電動自行車ptt】盤點2024版上最熱門的電動摺疊自行車

分享這篇文章
作者
scrollTop